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党建新闻

校党委书记董玉宽督查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情况

时间:2022-11-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贯彻落实,学校组织开展了《条例》专项督查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带队分别对机关党委、建筑与规划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督查。11月10日上午,董玉宽在办公楼512会议室听取了督查对象单位关于贯彻落实《条例》情况的工作汇报,并作总结讲话。

董玉宽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基层党组织担负着直接联系、引导、组织、团结师生的重要职责,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应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

一要着力抓好党支部建设。要以教师支部、学生支部为重点,选好配强支部班子。要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的能力素质。要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探索在实验室、课题组、项目组设置党支部,实现党建工作与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有机结合。要创新党支部活动方式,开展富有时代特色的基层党建活动。

二要着力增强党员队伍活力。要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制定党员教育培训规划,增强教育实效。要扩大党内民主,保障党员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要加强党员日常管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要加强对党员培养的投入力度,全方位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要坚持严管才是厚爱,加强对党员的日常监督检查,引导党员严守纪律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三要坚持抓党建带群建。要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学生会、学生社团等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广泛地联系服务师生。要切实改进基层群团工作,实现党、群工作优势互补、“一体化”推进。要真情关怀、真心爱护党务工作者和群团干部,使他们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

董玉宽强调,贯彻落实好《条例》,事关学校党建工作全局,对于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条例》的核心思想要义,夯实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机关党委、建筑与规划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特色做法、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工作整改的思路和措施。

撰稿:李依默 编辑:韩丹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版权所有:沈阳建筑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党校

电话:024-24690165 Email:zzb@sj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