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党建新闻

学校举办2022年组织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2-11-1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学校组织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11月10日、11日,学校在办公楼301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组织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国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瑞出席开班仪式,学校全体专兼职组织员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冯国会为新入职组织员赠书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全校组织员队伍要珍惜集中培训的宝贵机会,在学习过程中要相互启发、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共同进步;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做到学有所获、获有所用、用有所成,切实提高工作水平;要严肃培训纪律,保持良好课堂秩序,确保培训安全、有序进行。他对全体参训组织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做到政治过硬。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感染力,努力把师生团结和凝聚在党的周围。

二是要做到业务精湛。要通过不断学习,充实专业知识,练就过硬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要注意归纳总结党建工作经验,提升理论研究水平,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

三是要做到作风优良。要站稳师生立场,凡事从师生角度出发,努力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要模范遵守党纪法规,用自身良好的师德师风教育带动党员,感染引领师生。

潘瑞以“找准定位、明晰职责,争做新时代优秀组织员”为主题,围绕“组织员的由来与发展”“组织员的职责与任务”“组织员的管理与考核”“组织员的培养与提升”四个方面的内容对组织员工作进行了深入的阐释与解读。他希望组织员队伍能够踔厉奋发,努力争做新时代政治坚定、品德高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优良、能力突出的专业化组织员,为推动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负责人以“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有情怀,开展基层党组织党建‘双创’工作”为主题,结合本单位党建工作实际,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党组织组织员进行了讲授。学校专职组织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围绕发展党员流程、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对组织员的业务工作进行了分享。

本次培训以专题辅导、实务实训、个人自学、心得撰写等形式开展,重点聚焦组织员工作实务等内容开展教育培训。在培训过程中,全体参训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班各项规章制度,积极主动参与全部培训环节,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员队伍建设,相继印发《沈阳建筑大学组织员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办法(试行)》和《沈阳建筑大学专职组织员管理办法(暂行)》,为组织员队伍建设提出了制度保障和具体要求。各单位专(兼)职组织员立足本职岗位,聚焦主责主业,在做好发展党员、党员的教育管理以及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下一阶段,学校将多措并举不断推动学校组织员队伍向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为推动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何林 摄影:王希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版权所有:沈阳建筑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党校

电话:024-24690165 Email:zzb@sj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