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党建新闻

【党的二十大学习专栏】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落实刘奇凡同志专题宣讲会要求座谈会

时间:2022-11-08    点击数:

11月8日,学校在建筑博物馆二楼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落实刘奇凡同志专题宣讲会要求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董玉宽出席座谈会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瑞,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座谈会。

董玉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11月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奇凡同志来校作的题为“党的二十大引领中国走向美好未来”宣讲报告,内容翔实、解读深刻,为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指引,对于我们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具体要求上来,周密部署,迅速展开学习,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真正转化为学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要在全面学习上持续发力,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要做到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五个牢牢把握”的实质性要求,确保思想和行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教育工作和辽宁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推进落实。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精心谋划好各项工作,以扎实的举措助推事业发展。

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在全校范围内迅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系列工作,做到学习全覆盖、宣传立体化、贯彻见实效。要结合专业特点、学科特色,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切实形成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持久热潮。要依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重要契机,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立足实践,多出研究成果,注重把理论研究与实际工作统一起来,用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建大故事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充分发挥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作用,宣讲团成员要集体研讨、集中备课,要善于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业课等课程有机结合,真正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讲清楚、讲明白,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程、进教材、进学生头脑。

要坚持深学与践行相统一,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各项工作中见实见效、落地生根。要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工作的契合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动力,体现到、落实到推进学校“三全育人”、校园文化、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等重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斗争、善于斗争,既要迎难而上,也要自我革新,以工作成果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整体推进,坚持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校园文化思潮。要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建设。继续开展“三全育人”示范学院和示范案例的申报工作。依托“大思政课”实践研究中心,进一步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及时补短板、强弱项。要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要增强忧患意识,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全方位谋划基础学科人才培养,要培养具有科学家精神的人才,引导学生自觉用所学专业知识服务于行业、社会和国家的发展。要坚持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坚持以行业需求为导向,按照国家战略发展要求及时部署调整培养方案、工作方案,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董玉宽还围绕影片《钢铁意志》强调,全校师生要以影片中的模范人物为榜样,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践行党的拼搏奋斗精神,创新实干,奋力拼搏,凝聚起推动学校发展的“钢铁意志”,为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影片《钢铁意志》的精彩瞬间。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侯微,理学部教师孙艳玲,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宋琳奇,建筑与规划学院学生侯棋赫,土木工程学院学生杨昊霖,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李欢,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王志博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经历,围绕落实刘奇凡同志宣讲报告要求,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和《钢铁意志》观影感悟。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全面展示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立足时代和实践的高度全面擘画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纷纷表示,要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脚踏实地跟党走,扬帆起航,以实际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学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11月1日,学校组织师生在新宁科学会堂集中观看了影片《钢铁意志》。11月2日,学校邀请到著名金融学家白钦先教授作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11月5日,学校组织在校师生聆听刘奇凡同志所作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下一步,学校将按照省委教育工委部署,继续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版权所有:沈阳建筑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党校

电话:024-24690165 Email:zzb@sj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