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风采 > 正文

基层风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党建带团建,党团共建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追寻历史故事,拓展文化视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认同感,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院团委学生会赴辽宁省博物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永恒的雷锋”主题展览。展览以笔墨书写榜样,以书法传承雷锋精神,结合雷锋精神内涵和雷锋生平事迹,划分了“向雷锋同志学习”“雷锋是时代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三个单元。通过书法作品展示传播雷锋精神,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雷锋生前事迹,使大家深刻认识和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走进历史文物,感悟历史变迁。在“何处寻琉璃”“明清瓷器展”等展厅,同学们通过参观精妙绝伦的文物,充分了解了瓷器从明代到清代的发展以及技术和气韵的变化。同时,大家感受到了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从而激发了内心深处对民族历史积淀的崇拜感和自豪感;筑牢信仰之基,赓续红色血脉。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现场交流了感受,大家表示,博物馆里的思政课让历史文化呈现出更生动的活力,与自己的距离更贴近,心灵受到的震撼与洗礼更为强烈,今后要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国家的发展和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活动切实加强了青年学生的思想文化教育,增强了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团委学生会的互动交流,提升了党团组织战斗力,强化了学院学生干部建设,推动党建带团建工作提质增效。在今后的工作中,机械工程学院将通过“党建带团建”活动,强基固本、上下联动,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学生基层组织,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成长氛围与条件,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撰稿:马俊 编辑:韩丹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版权所有:沈阳建筑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党校

电话:024-24690165 Email:zzb@sj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