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风采 > 正文

基层风采

交通与测绘工程学院与辽宁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时间:2023-04-22    点击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强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4月21日,交通与测绘工程学院与辽宁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学院党政领导、辽宁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工作负责人出席仪式。

辽宁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副总经理范兴华对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公司依托于先进的科研创新平台、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丰富的行业经验,着力探索交通科技发展的新路径、新领域,取得的一系列的显著成果,并希望通过本次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建设工作,发挥校企协同育人优势,打造人才学习与培育的合作平台,促进校企双方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和实习就业平台的搭建,为交通事业发展持续提供科技助力。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凤池肯定了辽宁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在行业领域的卓越成绩,希望通过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这一平台,加强学院学科建设,提升内涵发展水平,铸就专业发展特色,探索出对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新模式,努力让培养示范基地建设成为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技术创新人才的摇篮和成果转化的沃土。

仪式上,学院负责人分别宣读了《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入选辽宁省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的通知》和《沈阳建筑大学兼职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聘请人员通知》,聘请范兴华、邓昌宁、朱建平三名教授级高工为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并为兼职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双方负责人共同为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揭牌,并围绕基地运行和交流合作等开展了研讨。仪式后,学院一行参观了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实验室,在参观调研中了解了基地建设和成果转化情况。

据悉,联合培养基地建立前,双方就已联合开展新材料研发、新技术推广、学生实习实践、研究生培养等工作。经过两年多的探索与实践,已经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研究生,搭建起了完备的基础设施,形成了一套完善的管理体制,并且多项科研成果得到行业专家的认可,逐步推进成果转化进程。

本次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揭牌既是对此前双方合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今后工作的深切期待。学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准调研,形成校内导师-联合培养单位-企业导师“一点带两线”的优秀导师队伍,力争实现学生培养与就业无缝衔接,助力学校产学研高质量发展。

撰稿:王天娇 编辑:韩丹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版权所有:沈阳建筑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党校

电话:024-24690165 Email:zzb@sj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