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风采 > 正文

基层风采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庆国庆强意志”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0-07    点击数:

在国庆节之际,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喜迎党的二十大,庆国庆强意志”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党员观看了电影《钢铁意志》。

电影《钢铁意志》讲述解放初期,面对抗美援朝和社会主义建设对钢铁的迫切需求,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广大工人阶级克服重重险阻,历尽千辛万苦,成功修复废弃的2号高炉,在最短时间内生产出新中国的第一炉铁水,并在技术革新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为新中国钢铁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通过此次观影,学院全体教师党员深刻认识到“钢铁意志”就是钢铁兴国、钢铁报国、钢铁强国的坚定信念,是革命精神的传承与延续,是中国工人阶级的铮铮铁骨和高风亮节。电影《钢铁意志》回顾了新中国钢铁事业迈出第一步的艰难困苦,也展现了“攻山头”的方法和智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观影活动为契机,向榜样学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版权所有:沈阳建筑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党校

电话:024-24690165 Email:zzb@sj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