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党建新闻

学校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青春正当时”主题宣讲比赛

时间:2022-10-15    点击数: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全校团员青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0月14日,由学校团委主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青春正当时”主题宣讲比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落幕。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比赛以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近千名学生通过学校团委抖音官方平台观看了比赛直播。

宣讲比赛自9月30日启动以来,经过初赛评选,共有来自12个学院的13个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在决赛环节,参赛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质朴的语言、生动的表达将自己对《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和《论党的青年工作》两部著作的学习感悟融入到宣讲中,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新时代优秀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感人故事;激情澎湃地表达了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勇担时代使命的坚定决心;铿锵有力地作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比赛在机械工程学院艺术团原创青春舞台剧《兰谷遗芳远——黄文秀》的感人表演中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朗诵作品《喜迎党的二十大,青春正当时》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青春耀中华》等两项作品荣获二等奖、《立青年之志,擎时代之旗》等三项作品荣获三等奖、《盛世中国》等七项作品荣获优秀奖。

宣讲比赛开展以来,我校青年学生以生动鲜活的宣讲形式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和《论党的青年工作》两部著作的认识,厚植了家国情怀、树牢了理想信念,此次宣讲比赛也是学校团委为有效引导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学懂、弄通、做实蕴含在著作中的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做的一次学习创新。学校团委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为团员青年搭建锻炼成长舞台,鼓励他们通过自己学、自己讲、自己听、自己评的方式真切感受新时代的伟大发展成就,切实把团学活动和工作转化为坚定团员青年理想信念和凝聚奋进力量的过程,推动我校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撰稿:宋琳奇 编辑:韩丹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版权所有:沈阳建筑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党校

电话:024-24690165 Email:zzb@sj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