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风采 > 正文

基层风采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到基层部分学院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时间:2023-05-16    点击数:

5月9日、12日,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结合主题教育关于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与环境学院、交通学院、土木学院领导干部和教师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围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校内治安、用电安全、反电信网络诈骗、作风建设”等内容广泛征求学院的意见,深入了解基层对安全保卫工作的建议,提升保卫工作的针对性。

座谈中,党委保卫部、保卫处负责人向三个学院重点介绍了六个方面的工作情况:一是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消防安全情况,指出了消防工作中的重点以及需要强化的地方,也对所在学院的消防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二是针对校内交通以及正门交通出行问题,向所在学院通报了规范校内交通的情况以及学校正门交通出行整改的进展情况。三是强调了校内治安工作的重要性,建议学院高度重视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关注重点学生群体的动向,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做好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学生群体整体安全。四是提醒学院加强规范用电的教育和管理,特别要确保学生宿舍用电安全,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五是鼓励学院继续巩固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成效,持续深入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力争做到学生全覆盖,推进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入脑、入心,降低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率,维护学生的财产安全。六是结合主题教育的要求,希望学院对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改进处内同志的工作作风,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提升广大师生对保卫工作的满意度。

三个学院围绕上述工作内容谈了所在单位的实际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也就需要解决的问题与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同志进行了探讨,党委保卫部、保卫处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虚心接受了学院提出的工作建议。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将认真总结此次调研成果,对一些工作进行梳理,努力解决学院师生重点关注的问题,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安全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吴夺 编辑:韩丹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版权所有:沈阳建筑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党校

电话:024-24690165 Email:zzb@sj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