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党建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沙龙

时间:2023-05-20    点击数:

5月18日,机械工程学院在世界名校沙龙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沙龙(第一期),学校副校长李宇鹏,教务处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室)负责人、中青年教师等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宇鹏与学院广大中青年教师在一流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综合实验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李宇鹏对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建设、课程思政实践探索以及教学与专业建设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对青年教师提出的困惑和需求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和建议。她强调,教师是教育的根本,本次活动促进了学院教师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有利于开拓教学视野与思路,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希望此类活动能够常态化开展,努力打造学院高层次教学交流平台,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

活动中,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党委今年推出的“青年教师教学沙龙”系列活动,通过搭建交流平台,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希望广大教师积极参与,深化活动实效,打造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特色品牌。

报告分享阶段,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辽宁省本科教学名师费烨以“专业课程思政实施路径与方法”为题,从课程思政育人目标、思政元素挖掘、思政元素融入、思政成效考评和教师率先垂范5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引起现场教师共鸣,使青年教师受益匪浅。青年教师谢正义以“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备赛与教学展示”为题,从参赛标准的解读、教学设计及现场汇报展示等方面对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细节进行了分享,为学院教师后续参与课程思政大赛提供了参考思路。学院以“守正创新·铸魂育人,推进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向纵深发展”为题,以“三全育人”工作三大运行机制和两大循环机制为切入点,详细展示了学院“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的建立与发展成果。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服务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推出“双沙龙、双讲坛”系列活动,该活动旨在为广大教师搭建交流学习平台,促进学院青年教师提升科学研究和教书育人等方面的能力。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版权所有:沈阳建筑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党校

电话:024-24690165 Email:zzb@sjzu.edu.cn